Top

不给交医保、公积金……榆林高新小学老师:待遇哪去了?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28 08:33:41 编辑:二三里 作者:余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通过考试到榆林高新区当小学老师一年多,但是现在医保、公积金等统筹都不给交,那时候说好的事业编制待遇更不知道在哪里?”近日,有多名榆林市高新区的小学教师向华商报-二三里热线反映,2019年她们通过笔试、面试后在高新区担任小学老师一年多,待遇仍然不能等同于事业单位。

\

  据小华(化名)讲,2019年7月26日,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官网发布《2019年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公开招聘小学教师公告》称,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陕人社发〔2017〕51号)及相关规定,经市编办、市人社局批准,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公开招聘85名小学教师,公告公布了招聘条件、招聘程序、聘用等相关情况。

  看到公告后,还在某个人企业工作的小华就想着高新区的条件一定不错,于是就开始着手备考,8月12日进行笔试,笔试通过后进行了面试,面试之后就等待通知。“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面试结果,后来在群里通知我们86个人体检,体检通过后,我们86个人于8月31日就开始上班了。”

\

  直到2020年6月24日,小华她们才看到榆林高新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19年榆林高新区招聘小学教师拟聘名单》,显示公示日期为2020年6月28日至7月2日。

  “在最初发布的通告中,关于聘用情况中明确写有‘公示期满后,由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并办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高新区教育局给我们回复说试用期限为一年,现在明显一年多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学老师表示。

  无奈之下,多位被聘用的老师只能通过百姓问政平台进行反映,但是回复均为“此问题移交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处理,待跟进”、“有关情况您可向高新区人社局进行咨询”等,并未提出实际的解决办法。

  近日,小华告诉华商报记者,最近聘用老师所在的学校都召开了会议,告知2019年考进来的这批老师没有年终奖。“其实说是会议,还不如说安抚会更加确切一点,就是安抚我们的情绪。”小华告诉华商报记者,高新区教育局说试用期一年,然而2019年8月31日她们就入职了,现在已经超过了一年,但是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统筹都不给交,更不用说是编制和奖金问题了。

  11月27日下午,榆林高新区教育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公告2019年应聘的小学教师,试用期满一年才能正常办理入职手续。“我们已经给榆林市人社局提交了相关资料,这个也需要一个流程,我们也正在积极办理中。”该工作人员表示,等手续齐全后,他们将会尽快为各位老师办理相关的手续,届时医疗保险、公积金等相应统筹都会正常缴纳。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公积金 榆林高新小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