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通就业失业登记管理业务 持续优化人社服务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2-05 14:37:00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畅通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业务办理渠道,优化人社服务,日前,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通申领《就业创业证》、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一系列就业失业登记管理业务,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畅通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业务办理渠道,优化人社服务,日前,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通申领《就业创业证》、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一系列就业失业登记管理业务,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和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参加社会保险的有效凭证,与每位劳动者息息相关。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积极与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和阎良区人社局沟通协调,全面开通就业失业登记管理业务,办事群众可以直接在基地人才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大大节省时间成本。

  为了让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及时了解这一信息,明确办理流程,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创业者和高校毕业生等不同群体细致讲解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同时通过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推广,明确人才服务中心热线电话,方便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加快推进服务便民化,将社会发展急需、群众反映强烈的12类45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在西安航空基地官方网站、陕西省政务服务网(航空基地)同步上线,其中档案管理服务7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26项,实现了2类事项全部网办,真正做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让人社业务办理更清晰明了、高效便捷。

  此次实现系列就业失业登记管理业务可办,是西安航空基地人社工作的一小步,也是方便辖区群众的一大步。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将“稳就业”作为全年工作的总基调,加快民生政策整合,推动服务效能提升,打造具有特色的航空人社服务品牌,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2021年首期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