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女子误将2万现金当垃圾丢掉 清洁工刨3吨垃圾帮找寻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2-06 23:30:28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再细心的人也有粗心的时候,咸阳市民刘女士不小心把自己准备拿去银行存的2万块钱现金当成垃圾扔了,等她想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被垃圾清运车拉走了。

  女子误将2万元当成垃圾扔掉,回头发现清运车已出了小区

  “谢谢你们,让你们费心了。”2月5日下午,家住咸阳丽景苑小区的刘女士准备将2万元现金存到银行,并装到一塑料袋内。临下楼时又提了一袋垃圾,在楼下误将装有2万元的袋子扔进了垃圾桶内,一时慌了神的她立即与咸阳北控城市服务渭城公司取得联系。得知情况后,望贤路垃圾中转站站长吴新胜立即组织清洁工将3吨多垃圾卸下翻找。经过近一小时的找寻,终于找到了刘女士丢失的钱。

微信图片_20210206182247.jpg

  “事情发生在5号下午5点多,当我们在垃圾中转站进行工作时,有一位女士神情慌张地向站上跑来。”吴新胜向华商报记者说到,“经过询问后,得知她姓刘,家住在丽景苑小区。下午在她下楼时将装有2万元的袋子扔到垃圾桶,而此时小区垃圾清运车将该垃圾桶内的垃圾收走。走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不对,再回头时发现垃圾清运车已出了小区。”

  忍着垃圾刺鼻气味,中转站清洁工人刨3吨垃圾终找到

  随后,刘女士来到小区物业办调取监控,发现清运车属于北控城市服务公司,垃圾于清运公司取得了联系,并立即赶往了清运中转站。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206182005.jpg

  “只要是垃圾运到了这里,我一定帮你找出来。”根据刘女士提供信息,吴新胜判断了垃圾清运的时间点,在锁定定车辆后,让车先不要开往中转站,立即组织站上8-9名清洁工将3吨多的垃圾卸在平路上,用铁锹将垃圾刨开。通过刘女士描述垃圾袋特征后,清洁工人分几部分在垃圾堆内仔细找寻。期间,心急的刘女士想亲自去找但是被吴新胜制止了。终于,清洁工人忍者垃圾散发刺鼻的气味,经过近1小时的寻找,将刘女士装有2万元的塑料袋找到。

微信图片_20210206182223.jpg

  吴新胜称,看到失而复得的2万元,刘女士显得非常激动,取出几百元现金作为酬谢,被他们笑着拒绝了,“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更何况这么多钱谁丢了都会心急,只要帮她把钱找到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

  清洁工人:我们应该做的,找到钱后大家心里都踏实了

  当天找钱的清洁工张宏勋说:“当知道刘女士把钱扔在垃圾清运车了我们都很担心,因为一旦进了站就会通过机器处理,那可就真没办法了。好在吴站长确实了车辆,将垃圾全部倒在地上,找到钱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下来了。

  同时,张宏勋表示,这也不是大家第一次帮忙找东西了,曾有过市民将证件丢在清运车上,也是靠大家齐心才找到的。“真的没啥,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把东西找到在苦在累也值得。”

微信图片_20210206182310.jpg

  另一名清洁工吴革命说:“那么多钱谁丢了都会着急,当时她不顾脏自己要到垃圾堆里找,真的触动我了,无论如何都要帮她把钱找到,幸好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北控城市服务公司总经理:他们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城市充满更多的爱

  北控城市服务渭城分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对记者说到,得知此事后心里真的很感动,尤其是清洁工人为了寻找丢失的钱不怕脏,不怕苦,一点点将垃圾刨开寻找,体现了大家高尚的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206182344.jpg

  垃圾清运工作就是为了市民服务,当市民需要帮助时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帮助。此次事件,尤其是吴新胜站长值得赞扬,正是由于他机智、果断的决定才避免了市民钱财损失。帮市民在垃圾堆里找物品也不是第一次了,记得曾经也有70多岁将贵重物品扔到了垃圾桶,来到站上求助,我们的清洁工也是毫不犹豫就帮忙在垃圾堆里找。

  “我们服务宗旨就是为了城市更美好,而我们清洁工在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此次将大家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为了市民的财物安全,他们的做法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而他们的精神更是值得高度赞扬。我希望只要咸阳这座城市多一些爱,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本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找钱,他们真的让我感动

  2月6日下午,失主刘女士向记者说到,昨天(5号)下午母亲让她将这2万元现金存到银行,谁知下楼时将装钱和装垃圾的袋子分错了,丢进了垃圾桶。“反映过来后脑子一片空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清运公司,没想到他们太热心了,在垃圾堆里帮我找。当时,我也想帮忙但是他们说里面特别脏,让我在旁边注意着就行。真的那一刻我心里太感动了。”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现金 垃圾 清洁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