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2-22 15:47:37
[摘要]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针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抓好精细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会。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针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抓好精细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会。

  “你好先生,请不要在人行道上随意停车,谢谢配合。”“请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区域。”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对违停、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宣传引导、口头劝离,督促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针对街头小广告这一城市“顽疾”,西安航空基地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城管队员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的巡查次数和力度,坚持日常粉刷清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规范清理道路两侧墙壁、地面、路灯、展示牌等公共设施乱张贴的小广告,让城市“门脸”更亮。“我们还联合有关部门,将张贴小广告的开锁、家政、管道疏通等经营者组织起来,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规范合法经营。”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张媛琨说。

  此外,针对流动摊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现象,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具体情况,采取劝导、宣传教育和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队员向摊贩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行离开,对于多次劝说仍不改正的,当场清理取缔,并通过常态化监管,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同时,执法队员还逐户宣传教育,耐心劝导店家入店经营,主动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增强其自律意识,切实杜绝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坚持“全覆盖、精细化、长效化”的思路,积极探索智慧城市管理模式,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之以恒抓管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全力打造靓丽整洁的市容环境,以更优的城市品质和形象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又一条“民生路”提前完工 完善城市路网结构 群众出行更便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