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添新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2-23 14:42:00
[摘要] 近日,从西安航空基地传来好消息,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和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入区企业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并获得资金奖励,彰显出航空民营企业发展实力,为培育壮大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注入新活力。

  近日,从西安航空基地传来好消息,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和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入区企业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并获得资金奖励,彰显出航空民营企业发展实力,为培育壮大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注入新活力。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20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一批航空中小企业获得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这些“实力派”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做专做精核心产品,成长为航空产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和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胶粘剂、挠性覆铜板、电子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不断强化以挠性覆铜板及电子材料产品、胶粘剂及特种涂料产品为核心的主业发展,经济总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企业立足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产值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将继续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提高经营管理能力,紧抓市场机遇扩大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就是因为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企业发展的步子才越来越稳、前景越来越好。”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曹鹏飞说。这是一家以航空零部件制造为主营业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注于国产民用飞机航空钛合金零件全工序交付能力的研究和提升,以及钛合金件大批量、高效率、低成本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方法。“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公司规模逐步扩大,自主创新能力也不断提升,研发体系日益完善,在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曹鹏飞介绍说。

  持续完善的产业链条、优化的配套环境、开拓的市场空间、精细的管理服务,是企业发展的信心所在,而强有力的政策“后盾”,则给予其不断向前迈进的勇气。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紧盯航空产业发展前沿,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资源聚集、创新环境改善,建立起“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开展工业企业阶梯式培育,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阶梯式培育,扩大基地产业规模。

  紧抓国内民用飞机制造业快速发展机遇,西安航空基地出台《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银鹰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等一揽子政策,加大精准服务力度,从资金奖励、税收奖励、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发力,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挂牌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及时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一企一策”实行精准化扶持和服务,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迈开发展步伐。

  “‘专精特新’的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实,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支持和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从政策、资金、平台、人才、服务等多方面,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做实做强做优,为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贡献航空力量。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2021年首期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