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智造航空产业 智享人才创新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2-24 17:08:30
[摘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以打造“智造航空·智享人才”品牌为抓手,持续在完善机制、优化结构、加强投入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集聚人才,打造航空产业人才及科技创新集聚高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以打造“智造航空·智享人才”品牌为抓手,持续在完善机制、优化结构、加强投入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集聚人才,打造航空产业人才及科技创新集聚高地。

  聚焦产业发展 做强引才育才“全链条”

  西安航空基地聚焦航空产业“高精尖缺”人才引育,精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线上”+“线下”相融合等多种模式,先后引进220余名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人才、紧缺型人才以及1600余名航空专业人才,助力企业突破技术难题,为航空产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为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西安航空基地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和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招引及认定各类航空产业高技术人才,并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合作等多种方式引进创新型人才和紧缺型人才。去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开拓人才夜市活动等新招聘形式,开展“航空擎梦系列活动”“金秋季”大招商行动等系列活动,将招商引资与招才纳智相结合,持续引进优质项目,形成发展合力。

  强化平台搭建 激发人才创新“新动力”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搭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为载体和支撑,建成各级各类创新平台35家,获得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同时成功打造“陕西民用航空应用人才教育实训基地”“陕西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并获批全省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统筹整合航空产业现场教学资源,推动人才培训工作改革创新,目前已开展省内、省外7批次500余人现场教学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做精做优人才服务支撑。辖区积极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常态化举办政企对接、银企对接、专题培训等服务活动,并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促进企业人才和技术能力走出去,助力企业拓展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西安航空基地携手腾讯云共同打造的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通过搭建数据智能互享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中心智能分析作用,切实做到用智慧优化发展生态、以科技赋能人才服务。

  围绕人才需求 做优人才服务“全周期”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前来扎根发展,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在完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上下足功夫。为有效满足高层次人才居住、医疗、子女就业等需求,结合辖区实际,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印发了《高层次人才温馨家园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的通知》等服务政策,及时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软环境。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从资金、税收、金融服务、企业培育等多方面,鼓励支持人才进行创新创业,成立帮办代办小分队,以“私人定制”“一窗通办”“线上+线下全天候服务”等为辖区企业人才提供金牌“保姆”服务。西安航空基地成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宣讲团,赴辖区100余家企业进行零距离交流,指导企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举办企业大讲堂,为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做好培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在“双招双引”、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优化人才服务等方面发力,完善人才发展全周期服务体系,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打造具有航空特色的“智造航空·智享人才”品牌,为人才成长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催生新动能。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