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政企携手同心 共谋“十四五”航空产业发展新篇章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2-26 14:46:00
[摘要]2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21年首场企业家座谈会,邀请辖区内重点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深入探讨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悉心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力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政企携手共同谋划“十四五”航空产业发展新篇章。

  2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21年首场企业家座谈会,邀请辖区内重点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深入探讨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悉心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力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政企携手共同谋划“十四五”航空产业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来自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西安势加动力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代表分别就公司发展现状、“十四五”未来规划方向等内容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随后,就企业提出的场地需求、项目入驻、资源配置、人才培养引进等需求,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现场进行详细解答,提出“一对一”服务方案,并围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市场拓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搭建起政企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通过深入交流沟通和现场建言献策、答疑解惑,使企业家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加发展信心。抢抓历史机遇、紧跟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抱团发展,成为企业家们的共识。“我们企业在扩大生产经营的同时,还会进一步规范管理,注重安全生产,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西安势加动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十三五”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作为陕西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稳步推进航空全产业链构建,航空特色制造业优势持续扩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成效显著,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多措并举营造更加优越的产业发展环境。此次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在西安航空基地的积极扶持和帮助之下,近年来企业得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充分感受到了管委会一心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城市环境,突破短板弱项,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集聚高端要素,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此外积极搭建集聚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平台,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持续做大做强航空产业增添新动力、培育新优势,建设起特色鲜明、协同合作、高质量发展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航空新城。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2021年首期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