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3-02 17:18:55
[摘要]3月1日是西安航空基地2021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各学校、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行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

  3月1日是西安航空基地2021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各学校、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行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

  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操场冉冉升起,党支部书记乔永智以“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思政课。随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一同观看《德育学堂》,带领学生学习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学生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image.png

  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教师们用朱砂在孩子眉心正中点上红痣,“朱砂启智”寓意着孩子们告别懵懂,开始启蒙。“击鼓明志”寓意着志存高远,家长带着宝贝们用力敲响锣鼓,阵阵鼓声,铿锵有力,开启新学期、新希望。活动现场,老师们还提前制作了“成长树”和“愿望墙”画板,孩子们用小手粘上喜欢的颜料色彩,在“成长树”上轻轻按下,写下2021年的愿望,并在父母的帮助下粘贴在愿望墙上。新颖的教育形式深受幼儿的喜爱,也赢得了家长的肯定。

image.png

  每学期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幼儿园都会举办各类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开展新学期紧急疏散演练,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在我心”安全教育再深化系列活动,园长进行“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国旗下讲话,园内各班充分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法制进校园”活动,从小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健全教育管理体系、统筹资源配置、优化校园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教育保障能力、教育治理能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护航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加强督导员队伍建设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