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2021年首期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3-03 14:33:10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通过现场看项目进展、议工作举措、解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招引、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通过现场看项目进展、议工作举措、解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招引、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为期2天,观摩组一行先后调研观摩了航空科技走廊、民机与航空制造产业园、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等市级和区级重点项目,涵盖了航空先进制造、城市基础建设、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走进各个重点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按计划加紧施工,挖掘机、推土机紧张作业,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在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建设工地,总经理高洪君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进展。该项目自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办公楼主体施工,规划建设4层项目厂房,部分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待土方回填完成之后,即可启动钢结构安装工作,将于今年8月建成投产。了解到企业计划增加投资、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西安航空基地各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驻足民机与航空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大家切身感受到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精气神。据项目相关负责人宋连东介绍,民机与航空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孵化中心、研发办公楼、检测中心等主体,届时将打造成国际化、智能化、开放化和经济实用性并举的航空制造示范产业园,为国产民机整机与配套企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民生项目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在观摩创新大道南延南段和外环南路中段项目、蓝天小区项目、航空科技走廊等民生项目时,大家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整体推进情况介绍,主动提出方法策略促进项目加快实施,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好企业、好项目,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据了解,2021年,西安航空基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7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27个。西安航空基地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发展理念,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集中观摩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快进度,解决问题,不断深化责任感、紧迫感,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高效机制和整体合力,全面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增强主动服务、创新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格局,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文/通讯员 田笑笑 蔡添娇)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