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咋回事?西安含光门外盘道异常拥堵 肇事者竟是风筝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14 07:32:28
[摘要]如果碰到有人放风筝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离风筝太近,切勿从放风筝的人正前方穿行。

4月13日早高峰时段,含光门外盘道异常拥堵,车流中一只掉落在地上的风筝竟是“元凶”。

当日上午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由西向东和由北向南出城车辆异常拥堵,车流中一只长宽约2米的风筝掉落在地上,风筝线搭在一辆公交车顶上,公交车司机只好紧急停车,站在车门口将风筝线慢慢移开。

就在这时,公交车一侧突然传来“咣当”一声,一辆电动车应声倒地,好在骑车人并无大碍,“风筝线挂在车把上了,要是挂在脖子上才危险呢。”跟在后面的一位骑车人担心风筝线再次“闯祸”,索性掏出打火机将风筝线烧断。风筝的主人是一位白发老人,他在车流中捡起了断线的风筝,满脸歉意。

res07_attpic_brief (1).jpg

四月天气晴好,正是“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好时候。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一根风筝线在绷紧状态下是非常危险的,轻则伤人重则要人性命!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风筝线直径均在一毫米以内,材质有尼龙线、钓鱼线等。风筝越大,线拉力就越强。当风筝飞高到300米左右时,风筝线就能承受150公斤左右的重量,对物体的切割能力就如同匕首一般。

记者查询发现,全国各地风筝线伤人事件时有发生。2018年10月,江苏南京一广场一男子从嘴唇到下颚被掉落后卷入车轮的风筝线划伤近10厘米,两颗牙被划断,满脸鲜血。2019年,江苏南通两名男子在放风筝时,手指手掌被风筝线割断。2020年4月,广东揭阳市民吴先生在骑摩托车回家的路上,摩托头盔的系绳被风筝线割断,脖子也受了伤。

消防部门实验证明,紧绷的风筝线杀伤力极大,能瞬间切开香蕉、苹果,甚至生肉。

安全提示:

如果碰到有人放风筝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离风筝太近,切勿从放风筝的人正前方穿行。另外,放风筝的人也要注意,务必到人少空旷的地方放风筝,有行人或骑车的人路过时,要尽快主动避让并收线;风筝有下坠趋势时,应赶紧收线,否则容易挂住行人;风筝掉落要及时捡走,风筝线应及时清理,避免留下隐患。 文/图 记者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原来 一根 风筝 线

上一篇:西安“五一”假期客运车票开始预售 开通多个景区直通车 下一篇:入选“十大考古新发现”的西安少陵原十六国大墓有何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