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深入发掘红色资源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1-04-19 06:58:48
[摘要]通知指出,要加强红色资源研究阐释,深入发掘红色资源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系统深入开展革命文物价值研究评估,持续挖掘不同类型红色资源的价值内涵。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下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宣传、党史、文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源、烈士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群体迈进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通知指出,要加强红色资源研究阐释,深入发掘红色资源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系统深入开展革命文物价值研究评估,持续挖掘不同类型红色资源的价值内涵。统筹安排研究课题,以价值评估为基础,开展展示利用方式方法创新研究,依托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学术活动,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策划好、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指导相关单位在馆藏资源研究、陈列展览等方面开展馆际合作。打造一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更具吸引力、品牌特色的党史教育陈列展览精品(包括流动展览和线上展览)。

  《通知》强调,要积极搭建合作共享平台,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烈士陵园与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城乡社区共建共享联动机制;积极发挥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革命文化进中小学校园,鼓励中小学生利用节假日走进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担任“小小讲解员”讲党史故事;结合革命史实及旧址分布特点,推出一批研学旅行和体验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有效提升服务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能力水平。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党史 教育 陕西

上一篇:陕西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