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警方声明坠楼学生排除"他杀" 校方至今未正面回应质疑

要闻 看看新闻Knews 作者:彭晔 游明灵 2021-05-12 09:06:04
[摘要]5月9日晚,成都市49中一名高二学生坠楼身亡,因死因存疑,其母亲通过互联网持续发声,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5月9日晚,成都市49中一名高二学生坠楼身亡,因死因存疑,其母亲通过互联网持续发声,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今天下午,多家媒体来到该校,希望采访学生坠楼事件,但校方未做任何回应。

5月11日下午,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成都市第49中学时,该校大门外警戒线仍未撤除,自9日晚,成都49中高二学生林某某坠楼事件发生以后,该校的教学秩序正常,事件发生地行知楼下,不时有学生路过,虽然现场有警察提醒过往行人不要靠近围观。但校门周边,仍有市民聚集在街沿上,讨论两天以前发生的坠楼事件。记者看到,有民众将鲜花摆放在校外的行道树脚下,对逝者表达悼念之情。一位手持花束的市民表示,是专程过来关注此事,这位女士认为校方应当把坠楼事件发生的全过程公布出来,解答家属的质疑,回应社会的关切。


时间回到5月10日下午,成都第四十九中学校在其微博上发布官方回应称,5月9日18:40左右,该校一名学生从知行楼高空坠落。学校立即拨打120并报警,经120现场诊断,该同学已无生命体征。

11日凌晨,成华区通报,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全面调查,认定:1、尸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2、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行为;3、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综上,排除。联合调查组对该生返校当天及近期情况进行了多方调查,未学校存在、辱骂学生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该学生母亲鲁女士5月11日通过网络,表达对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声明的不认同,家长认为该声明发布内容,存在很多疑问,鲁女士在个人微博中表示,活生生的儿子高高兴兴的送到学校,短短一个小时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家长到校,被校方拒之门外,唯独事发监控有缺失等等。要求警方和学校提供事实真相,此外还要求查看全部的监控视频。学校是否刻意隐瞒真相?成华区教育部门又为何迅速“盖棺定论”。死者家属的倾诉,引起了网友的共鸣,关于成都49中的舆情在网上愈演愈烈。

5月11日下午,多家主流媒体赶到学校外,希望校方对该起学生坠楼事件有更加详细的说明,解答各种疑惑,部分媒体在校外等待了四五个小时,但在安保人员联系后,成都49中始终无人出面,正面回应此事。经过查找,看看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负责成都49中师德师风、校风学风教育督导的成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江老师。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家长反映学校校风、师德存在问题的意见。“家长有一些质疑,可能对学校的处理会有一些看法,其实我个人觉得也都不奇怪,任何事情的发生,它都不是单纯的原因造成的,绝对还是有比较复杂的背景,还有一个偶发的诱导因素。”,江老师说道。这位成都49中的教育督导表示,成都的49中校风、学风都没有问题,对于家长激动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

她强调在弄清楚事实真相以前,贸然的发声和表态都是不负责任的。

在评价该校校风时,有学生和家长给出了与该校教育督导不同的评价,一位学生表示,该校校风不好,但对如何不好及具体原因语焉不详。还有学生因为此事已经产生了心理阴影,下课后不敢从发生坠楼的行知楼下走过。前来接学生的家长表示,未来将加强对孩子的心理疏导,提高抗挫折能力。

11日晚7时许,成都成华警方通报,2021年5月9日18时49分,我区49中学发生一起在校学生高坠死亡事件。接报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赓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发现死者系林某某(男,16岁,49中学高二学生)并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数据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

5月11日下午,公安机关已依法将调查结论告知林某某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公安机关对林某某深表惋惜。同时呼吁公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截止到11号夜间,仍有闻讯赶来的民众在学校门口聚集,缅怀逝者,询问真相。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彭晔 游明灵 )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49中 坠楼 他杀

上一篇:浙江绍兴在建大桥局部垮塌 招标单位否认赶工期 下一篇:大理直升机坠海遇难者全为80后 1人妻子曾获"最美消防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