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4日起陕西将迎来大雨 陕南局地有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13 19:16:15
[摘要]预计14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有小雨,延安西部、宝鸡西部、陕南大部有中雨。陕北北部有5级左右偏南风。

  热了这么多天,雨水终于要来送清凉了。根据最新的预报,14日至1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大家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因为此次天气过程气可能引发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13日我省大部天气晴热,从14日起,天气即将迎来转折。13日,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称,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5月14日到1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预计陕北中雨,关中中到大雨,陕南大雨,其中宁陕、柞水、镇安、丹凤、山阳等县区有暴雨。

  此次降水过程前期,关中、陕南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5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10~20毫米,关中20~40毫米,陕南30~40毫米,局地可达40~60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过程为混合性降水,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预防短时暴雨、雷电、大风准备工作,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各地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预计14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有小雨,延安西部、宝鸡西部、陕南大部有中雨。陕北北部有5级左右偏南风。

  15日全省阴天,陕北西部、关中西部有小雨,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陕南西部有中雨,陕南东部有大雨,安康北部局地、商洛南部局地有暴雨。陕北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4-6℃。16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大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

  预计西安市5月1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山区局地暴雨,17℃~29℃;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5℃~21℃;16日阴天转多云,13℃~21℃。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陕南

上一篇:丝博会进入第三天 5元的凉皮夹馍哪里有?请到丝博会来 下一篇:西安雁翔路道路塌陷现场搜救出1人 已被救护车接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