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兰州一女童在托儿所吃饭时被呛到致死 涉事教师已停职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05-17 09:44:1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来源:极目新闻(00:24)

甘肃兰州一幼儿在托护所吃饭时不慎被呛到,送医后不治身亡。5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获悉,涉事教师已暂停工作。本文图片 极目新闻网友提供的视频监控画面显示,4月12日下午4时35分,在一看似幼儿园的房间内,摆放了4张桌子,10多名幼童正在就餐,一旁的看护老师拿着手机边走边看。坐在其中一张桌子旁的一名幼儿就餐时,头部突然向后仰,疑似呛了饭,一旁低头看着手机的看护老师经过该幼童身边时并没有注意到异常。呛饭幼儿的邻座孩子感到不对劲,站起来望向她,看护老师这才注意到呛饭幼童,忙上前查看情况。极目新闻记者通过监控视频注意到,从呛饭到看护老师发现,其间过了40多秒。在此过程中,另一名老师从呛饭幼儿身边经过时也没发现异常。后来老师发现异常后,叫来其他老师,大家随后将呛饭的女童带出房间。从幼儿呛饭到被老师带出房间,其间持续了2分多钟。

本文图片 极目新闻        

img_alt空值        

5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房间系五泉小博士双语幼儿托护所,4月12日下午,托护所老师发现后将呛饭幼儿送往医院治疗。4月16日上午,幼儿家长称孩子救治无效宣告死亡。

该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幼儿家长也向托护所提出赔偿,但因具体数额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家长已走司法程序诉至法院。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经核查,该托护所教师均持有教师资格证,其他教职工也均持有托护证。目前,涉事教师已暂停工作。至于事发时,该教师是否存在失职行为,需要由法院来判决。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托儿所 致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