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心!西安8534名高考涉考工作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6-08 07:02:09
[摘要]伴随6月7日上午9时,陕西省25.8万高考生(其中西安58798人)走进考场开启语文科目考试,陕西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走访西安部分考点及考试组织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抓考风考纪和防疫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伴随6月7日上午9时,陕西省25.8万高考生(其中西安58798人)走进考场开启语文科目考试,陕西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走访西安部分考点及考试组织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抓考风考纪和防疫不放松。

开考后,记者分别来到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在此设立的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内布设的网上视频巡查系统大屏幕看到,全省各地各考点考场的入场情况和考场考试情况清晰在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省高考均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全部实时监控并全程录像。今年考生进入考点考试,身份验证新增人脸识别系统。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按照我省高考组考防疫方案,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于5月24日至6月6日期间,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如实填写健康状况登记卡,并签订健康状况承诺书。在做好考生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考点学校和考试机构对考试工作人员建立考前14天健康台账,安排全省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考前将实现全覆盖。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全市73个考点8534名涉考工作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高考前7日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接受核酸检测。每个考点由一名专业人员担任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涉考 工作 接种

上一篇:广州本轮疫情已报告98例境内感染者 涉144个场所或小区 下一篇:山东枣矿“5·26”冒顶事故搜救结束 3人生还3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