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8号线新建站已全部开工 地铁客运强度位居全国第三

要闻 华商网 2021-06-09 17:10:26
[摘要]西安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王超介绍了西安市轨道交通运行情况及在建线路进展情况。

  华商网讯 2021年6月9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轨道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2020年以来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成效。会上西安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王超介绍了西安市轨道交通运行情况及在建线路进展情况。

  西安地铁总客运量达4.59亿人次 客运强度全国第3位

  据了解,4月8日起,西安地铁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缩短了1、4、6号线高峰期发车间隔,提升了3号线高峰期运力,延长了超高峰持续时间;4月25日起,为配合14号线空载试运行,缩短了机场城际的发车间隔,机场西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00调整至22:20,机场城际北客站(北广场)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00调整至22:52,有效提升了运力。截止5月底,西安地铁总客运量达到4.59亿人次,客运强度为1.43万人次/公里•日,位居全国第3位;日均客运量340.92万人次/日,排名第6,线网单日最高客运量达448.21万人次(4月30日),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分担率达51.97%。

  同时,轨道集团通为缓解“有车族”坐地铁停车难问题,轨道集团建设投用了9个P+R 停车场项目,共计679个停车位,为市民日常通勤提供了一种更为绿色便捷的出行选择。

  加快推进西安地铁三期规划路线 8号线新建31座车站全部开建

  截至目前,三期规划各项目建设均在加快推进中,其中8号线新建的31座车站均已开工建设,首座车站大白杨站已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号线二期北延段2座车站已封顶,南延段2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号线三期7座车站已全部开工建设;10号线一期全线15座车站已开工11座;15号线一期全线13座车站已开工12座。市民关心的十四运重点交通配套工程西安地铁14号线已于日前通过工程验收和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计划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开通后将与机场城际线贯通运营,与现行地铁线网票制保持同网同价。14号线的开通将创下西安地铁新线开工建设到开通运营的最快记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火车站北站房 客运强度

上一篇:端午节将至 6月11日至12日西安各大客运站将出现客流高峰 下一篇:封闭八天!乾县乾姜路至高铁高架桥特坏路段修复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