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疾控中心: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乡亲们就地过端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10 09:20:31
[摘要]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请旅居广州、佛山、湛江等地的乡亲们就地过端午。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请旅居广州、佛山、湛江等地的乡亲们就地过端午。

  广州市、佛山市已通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6月8日,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国内共有2个高风险区、13个中风险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西安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乡亲们就地过端午,同时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一、在广州、佛山、湛江等地尚有高中风险区和封闭、封控区域的情况下,请旅居广州、佛山、湛江等地的“乡亲”们就地过端午。确需来返西安者,请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二、请市民持续密切关注广东省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现居住西安市且14天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西安后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群众积极接种疫苗。进入6月份,西安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策略有变化,6月30日前将集中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两剂接种间隔时间为3-8周,第一剂次接种超过3周的,均可预约。对于已临近甚至超过8周的市民,应尽快进行预约接种。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西安市疫情防控热线029-12345。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疾控中心 端午

上一篇:西安卫健委:打完第一针疫苗临近或超过8周 可不预约直接接种 下一篇:以返利加油卡为名非法集资 受害客户快去西安高新警方报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