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防汛抗旱:澄城县供电分公司五个加强护航电力设施安全度汛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6-10 16:05:15
[摘要]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夏季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黄河上中游……澄城县供电分公司结合国家上述气象信息和澄城县气象局中长期天气预报,未雨绸缪,抓早快动,提出“五个加强”举措,积极备战防汛抗旱,倾力护航县域电力设施安全度汛。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夏季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黄河上中游……澄城县供电分公司结合国家上述气象信息和澄城县气象局中长期天气预报,未雨绸缪,抓早快动,提出“五个加强”举措,积极备战防汛抗旱,倾力护航县域电力设施安全度汛。

加强气象信息预警

image.png

澄城分公司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办公微信群将集团公司天气信息、县气象局天气预报发出预警,告知各运行单位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牢牢把握应对突发天气事件的主动权。

加强地质灾害预判

image.png


引导各运行单位要对各自辖区中低压配电设备设施分布的地理环境要胸有成竹,对处在河谷、埝畔等易被水冲刷地域的杆基、低洼易涝区的设备设施,要制定对应的预警监测机制,将监测责任落实到馈路、专责人。

加强设施设备巡查

image.png


要求地质灾害区域的运行班组,加大巡视频次,建立巡视记录,列出隐患清单,对重点灾害区段要落实杆基培土加固、低洼易涝区水路疏通等防控措施,时刻对电力设施运行区域实况心中有数。

加强融入县级预案

image.png


要树立应急工作全县一盘棋思想,主动将县分公司电力防汛抢险预案融入到全县应急预案之中,要求县分公司生技部应急专责积极对接,针对全县应急预案完善电力防汛抢险分预案,体现协同应对理念,更好地为应对汛期电力设施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联动机制支撑。

加强防汛值班管理

image.png


严格执行省市公司值班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机关总值班室多部门力量执勤、各班所全天候执勤的新模式,保持实兵演练、反映迅速、职责分明、纪律严明、保障有力、处置高效的新姿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应急工作。(通讯员:景裕民  王伟)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地电紫阳县供电分公司节日期间优质服务不打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