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在西安病故 最后的愿望是捐献遗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姚冰玖 2021-06-11 16:16:06
[摘要]11日上午10时许,施昌煊老人的亲属、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有色集团贸易有限公司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老人的遗体做最后的道别。

  他最后的心愿,已经实现。

  6月7日下午3时5分,施昌烜老先生于西安病故,享年97岁。

\

  施昌烜生于1924年,上海市崇明县南堡镇人,1949年7月经交通大学学生自治会介绍入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学习,9月分配至东北工业部经理处参加工作。从东北到西南,再到西北,最后扎根陕西,他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

\

  他生前最后的心愿,就是把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贡献最后的力量。

  11日上午10时许,施昌煊老人的亲属、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有色集团贸易有限公司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老人的遗体做最后的道别。

\

  厅内哀乐低回,老人躺在花丛翠柏中,安静祥和。大屏幕上讲述着施老先生的生平,从少年到耄耋,他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对待同事,他为人正直,真诚豪爽,公平公正;对待自己,他严格要求,严以律己,认真刻苦,不断进取;对待家人,他又是真诚负责、值得信赖的家庭支柱。

\

  遗体告别仪式上,施老先生的女儿回忆,父亲这一生,工作敬业,生活俭朴,活泼不足,严肃有余 ,如今虽身体牺牲,但灵魂千古,唯一的遗憾是,“他已圆满一生,善始善终,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效仿追随,他的精神我们必将继承。”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小李在告别仪式上为施老先生献花祭奠,他说,施老先生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直至生命最后还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令人感动敬佩。

  陕西省红十字眼库银勇主任称,6月9日,施昌烜老先生的眼角膜捐献完成,成功救助了一名角膜盲患者,“这是老先生的遗愿,他希望有人用他的眼睛继续看世界,替他见证社会发展,见证美好生活。”

  陕西省红十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介绍,目前陕西省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8.1万,完成遗体捐献187例,器官捐献1344例,角膜捐献1220余片,400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救治,1300多名角膜盲患者重见。

  文/图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遗体 捐赠

上一篇:陕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工作完成 新增革命文物176处 下一篇:包茂高速路上连环相撞致人死亡 被告人被判肇事罪徒刑1年2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