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安站前分局破获一起碰瓷敲诈案 两男子被抓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1 17:15:0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他们说我的行李箱碰到他了,要我赔医药费,否则给我放血,我不想惹事,就用微信给他转账386元……”

  6月8日和6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指挥中心连续两天接到群众报警,称清晨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被两名男子敲诈。经过民警调查,这两起案件为“老手”作案,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摩托车寻找目标并伺机碰瓷,通过“帮腔做势”等胁迫受害人转账,金额均为386元。

微信图片_202106111610401_副本.jpg

嫌疑人被抓获时照片

  该案件是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启用以来发生的第一起敲诈案件,因周围监控设施仍在建设完善当中,嫌疑人作案时间均为人流较少的清晨,作案地点为尚未施工完成的工地附近,破案难度较大。

  6月10日的凌晨4点,站前分局便衣警力分为两组,一组驾驶电动摩托车进入作案区域,另一组在火车站北广场东、西两侧密切观察守候。4点30分,民警突然发现两名骑电动车中年男子在北广场东侧不停绕圈,经过仔细辨认,两人体貌特征和活动规律符合嫌疑人特征,且其中一名为吸毒前科人员蔡某某。

微信图片_202106111610403_副本.jpg

嫌疑人被抓获时照片

  民警决定当即开展抓捕,正当嫌疑人发现异常准备逃离的时候,民警迅速包抄,将两人抓获。现场检查嫌疑人手机,发现嫌疑人程某某手机转账记录与受害人被碰瓷敲诈的转账时间、金额均匹配。

微信图片_2021061116112314_副本.jpg

嫌疑人作案时照片

  犯罪嫌疑人蔡某、程某被站前警方抓获后,还试图通过抵赖、谎称患病等方法逃避打击,但在确凿的证据和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面前,二人终于承认了实施敲诈的犯罪行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西安火车站 碰瓷敲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