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理想“水银门”主驾座椅也有水银 西安车主悬赏1万征集线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江小红 2021-07-22 06:52:19
[摘要]经理想交付中心拆解副驾座椅,发现内部同样有“水银”状物质。经送检确认,所发现的物质就是水银。

  华商报日前连续报道了理想副驾座椅发现水银一事。这位理想汽车的车主在今年4月份提车,3个月后两次在副驾上发现“水银”。经理想交付中心拆解副驾座椅,发现内部同样有“水银”状物质。经送检确认,所发现的物质就是水银。

  事件在网络上发酵之后,车主为了回应网络质疑和促使事件解决,去派出所报了案,也向市场监管方面做了投诉。还在一个职业病检测机构做了体检,目前尚未拿到体检报告。

  近日,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理想水银门的车主在其微博上表示:悬赏一万元征集和自己车辆同批次的车主检查其座椅里是否也有水银。

  应车主要求检查:

  主驾座椅同样发现了水银

  据车主“正义谦叔”介绍,鉴于财力、精力方面的原因,他选择妥协,同意更换发现水银的座椅。但在更换的过程中又出现了新情况:主驾座椅内部也发现了水银,且水银是被包裹在无孔的真皮下方,这个拆开都难,后期人为投撒更是不可能。因此,车主表示:“这次不是我死,就是你们亡。”7月20日,车主“正义谦叔”在其微博上悬赏万元征集与自己车辆生产日期相同批次的车主,检查车内是否也有水银出现。

  而网络上传出的一位入职理想的前自媒体人的备忘录显示了理想视角的主驾座椅再次发现水银的过程:在待更换副驾座椅发到西安之前,车主将车辆从理想交付中心开走。等座椅到货,车主开车回到交付中心进行安装。副驾座椅安装完毕后,车主要求对其他座椅进行检查,于是首先拆下了主驾的座椅,再次发现水银。

  理想及座椅供应商:

  水银并非生产环节产生

  而同时,理想的官微则坚称,座椅中的水银不是生产环节产生的,而是第三方投毒造成的。

  理想给出了自己解释:问题车主在7月13日下午至7月19日期间将车辆开走。7月19日晚间,应车主要求在理想汽车维修中心进行主驾驶座椅检测时,发现主驾驶座椅也有水银。从现场看到的情况看,主、副驾驶座椅都有大量的液态水银。问题车辆生产日期为2021年1月份。如果出现在生产环节,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座椅的生产环节需要大批量水银浸泡;2、有专用的水银浸泡设备。但经我们调查后发现,以上情况完全不存在。因此,理想汽车方面依然坚持,座椅内发现水银并非生产环节产生,属于第三方投毒造成。

  这次发声除了理想之外,还有理想的座椅供应商佛吉亚。佛吉亚表示,负责理想ONE座椅的整椅装配工厂、座椅骨架制造工厂、面套裁剪和缝纫工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均不涉及使用汞元素(俗称“水银”)。同时,根据理想提供的座椅编码,其生产于2021年1月23日,生产期间工厂无异状;主驾和副驾驶座椅生产间隔约8小时,而主副座椅总成使用不同料架进行存放并发运至理想汽车。

  事件最终会如何发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理想 水银门 主驾

上一篇:女主播亲历郑州5号线:水像山洪咆哮而来 只能回车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