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陆旗营村有个救助队 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讨薪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1-18 13:56:12
[摘要] “感谢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疫情期间协助发放工款,解决我们的生活困难。”近日,终于拿到去年打工薪水的武辉,将一份手写的感谢信,送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陆旗营村两委会。

  “感谢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疫情期间协助发放工款,解决我们的生活困难。”近日,终于拿到去年打工薪水的武辉,将一份手写的感谢信,送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陆旗营村两委会。

image.png

  武辉和安康市紫阳县同一镇上的4个老乡,去年来西安打工,做过一段时间铺地砖的工作,后来因老婆生孩子,不得已只能回乡照顾妻子。但这段时间的工钱一直没有结清,另外4名老乡也一样。去年11月22日,他带着老婆和刚出生的孩子再次来到西安,租住在陆旗营村,在另一家工地打工,直到疫情爆发前停工。

  由于实行封闭管理,眼看着近期不能上班,未来可能还要在西安过年,两个多月的小孩嗷嗷待哺,每个月房租、生活费、养孩子的费用至少在2000多元,老家还有70多岁的父亲和两个十几岁的孩子,一家老小的生活压力全在武辉身上,令他格外不安。无奈之下,武辉希望把拖欠的工钱要回来。但是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其他讨薪渠道又非常有限,他就拨通了陆旗营村的救助电话。

  陆旗营村工作人员非常重视,找到武辉当面了解情况,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两三天后,武辉和工友们的3万多元的工钱到账了,及时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感动之余,武辉写了一封感谢信,亲自交到村里工作人员手中。

  “我没有多少文化,也不太会说,就把感激之情写了出来。感谢西安国际港务区各部门的帮助,也感谢咱陆旗营村的干部。”武辉说道。

  陆旗营村总共3900余人,租住人员达到2400多。因此,武辉的情况并非孤例,约有十几人反映了拖欠工资问题。为解决疫情期间的民生问题,陆旗营村成立救助队,并把联系方式广而告之,同时加强村里在住人员生活情况排查。

  “严格来说,村上没有帮人讨薪的权限。但租住在我们村上的工人,都是来建设西安的,现在遇到困难,我们就应该想办法帮他们度过难关,让他们在自己建设的城市里感到温暖,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村党支部副书记史国峰说道。

  救助队的成员们分头行动,帮他们理清层层转包关系,调查工钱卡在哪个环节,然后有的放矢,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走访、给租户们支招等方式,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对拖欠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他们克服困难、保障工人生活。

  几天下来,陆旗营村已经帮租住在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收到11.3万工资,在疫情期间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image.png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婚期遇上疫情 她放下婚纱披上“战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