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用真情服务温暖困难群众的“心”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1-19 19:54:31
[摘要] 52岁的董千蕊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西航花园社区居民,爆发疫情后,她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近一个月来,她用不厌其烦的真情服务,敲开一户户家门、打开一扇扇“心门”,让困难群众如沐春风。

  52岁的董千蕊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西航花园社区居民,爆发疫情后,她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近一个月来,她用不厌其烦的真情服务,敲开一户户家门、打开一扇扇“心门”,让困难群众如沐春风。

image.png

  前几日,西航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送“爱心馒头”活动。在上门赠送中,董千蕊留意到一位独居老人在领到馒头时,忍不住掩面哭泣。因为时间仓促,还有几个困难户的馒头没送达,董千蕊只得先行离开。但是老人的情况她一直记挂在心。

  第二天下午,忙完手头的志愿服务后,董千蕊放心不下,专门找到这位老人,进行二次探访。原来老人4个儿子、1个女儿都不在身边,楼上楼下也没人居住,突遇疫情不敢出门,最近出现脚伤,更是雪上加霜。当志愿者上门送来爱心馒头时,老人内心压抑已久的孤独无助终于有了释放机会,就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

image.png

  “我当时看她家里什么也不缺,唯独没有人陪伴,就知道她精神孤独,缺少倾诉对象,再加上老人以前是语文老师,为人感性,特别需要陪伴。”董千蕊说,“她已经79岁了,比我母亲还大两岁,而且患有心脏病,看到她就想起我的母亲,因此就特别想多陪陪她。”

  董千蕊耐心疏导老人心情,排遣老人忧愁,家长里短地跟她聊天,还帮她出主意治疗脚伤。“因为我母亲也患有心脏病,我哥以前又是医生,所以对心脏病的康复保养我有一些经验。”老人总有说不完的话,她就一直陪伴身边。临走前又宽慰她说:“您一定要放宽心,疫情很快就要过去了,儿女也会来看您,您平时可以看看电视、唱唱歌……”等到老人情绪好转,她才放心离开。

  “年轻人可能觉得我啰嗦,在上门服务的时候,总要比别人多问几句,跟人多聊几分钟,但我觉得做志愿服务就要有耐心,而且我年龄大,也更容易理解一些人的心情。”就这样,董千蕊敲开了许多人敲不开的门、打开了困难群众的嘴,了解到了其他人了解不到的诉求。一些老年人缺少了解外界的渠道,也不知道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尤其害怕遇到骗子,即便家里生活物资短缺,有志愿者上门赠送也未必愿意开门。这时候,董千蕊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大妹子,我是看到你才开的门,别人我都不开。”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在董千蕊上门送东西时这样说。

  此外,董千蕊还经常在工作结束后,重访隔离户,询问他们隔离中是否有物资短缺。“以前因为工作忙,我都没有时间参加志愿活动,这次亲身经历让我体验到了这份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我会继续坚持,直到疫情彻底结束。”董千蕊说。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下招聘“不见面”就业“不打烊” 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2022重点企业网络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