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走下三尺讲台 身披“白色战甲” ——陆港一幼教育联合体志愿者抗疫前线写春秋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1-22 09:55:35
[摘要]“走下三尺讲台,身披‘白色战甲’,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西安国际港务区幼儿园老师全诗意的这番话,道出了陆港一幼“名校+”教育联合体54名志愿者的心声……

  “走下三尺讲台,身披‘白色战甲’,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西安国际港务区幼儿园老师全诗意的这番话,道出了陆港一幼“名校+”教育联合体54名志愿者的心声……

image.png

  西安疫情爆发后,陆港一幼“名校+”教育联合体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核酸检测、电话流调、物资筹备和数据统计等工作。他们不惧危险、不畏严寒,高效有序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陈琛原本是陆港一幼副园长,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初期,他在国际港务区核酸检测外区(外市)专班工作。疫情最严峻时,担负着500余名核酸采样人员的内勤及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各项保障物资的申领登记和发放、采样人员入住环境消毒消杀管理等等,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大管家”。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是我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初衷。”陈琛说道,“当前西安疫情日益缓和,我们核酸采样人员也降到了240多人,我将坚持到疫情防控最后一刻。”

image.png

  去年12月26日,同为党员的陆港三幼副园长陈宇来到园区封闭酒店,开始了协助医务工作者的志愿服务。“医务人员的工作很辛苦,我们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准备可口的饭菜,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陈宇说道,“如果说医务人员是冲在前方的钢铁军团,那我们愿做保障他们生活起居的后勤部队,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image.png

  “去年12月22日成为志愿者后,我主要负责身份核验、采样登记等工作。疫情最紧要的时候,免不了精疲力竭,但眼看着抗疫战争即将胜利,想到这里也有我们的微薄之力,就感到由衷欣慰。”志愿者刘萍表示。

image.png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仓门村:小卡片保障大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