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党群同心 织密疫情防控网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1-23 10:10:19
[摘要] “大管家,我们家老爷子的高血压又犯了,麻烦你抽时间帮着买两盒药。我把药盒子拍了照片发到咱微信群里了。”被称为大管家的朱凯,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高寨村抗疫临时党支部成员,疫情期间除了负责居家隔离人员每天的核酸采集、物资配送之外,还负责其他15户群众的生活保障。

  “大管家,我们家老爷子的高血压又犯了,麻烦你抽时间帮着买两盒药。我把药盒子拍了照片发到咱微信群里了。”被称为大管家的朱凯,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高寨村抗疫临时党支部成员,疫情期间除了负责居家隔离人员每天的核酸采集、物资配送之外,还负责其他15户群众的生活保障。

  疫情期间,由于外出不方便,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就成了朱凯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方便大家联系,朱凯特意建了一个“高寨村服务群”,把归他负责的15户居民拉到群里,任何居民有啥事,或需要帮忙采购一些生活物品,只需要在群里发个信息,他立即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其实,朱凯只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织就的疫情防控网中的一个“网格员”。疫情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高寨村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带动、感染一大批村民踊跃参加,共同织成了一张党群同心、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网。为方便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群众生活,高寨村为每户确定一名党员干部作为监管责任人,在保障他们正常生活的同时,做好心理安抚,“隔离不隔离爱”,让他们安心、放心度过特殊时期。

  “虽然每天从早上忙到晚上,经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但作为一名基层防疫人员,就应该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村民中树立优秀的党员形象。”朱凯坚定地说道。

image.png

  看到党员干部们每天忙碌的身影,退伍军人刘成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承担起帮村民代缴电费等工作。“作为曾经的军人,就应该退伍不褪色,疫线不退缩,永葆军人本色。”为随时服务村民,他将自己的联系方式,送至每家每户。同时,他还负责15户生活困难村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和就医服务。

image.png

  李亚斌是一名普通村民,疫情期间,他申请到村口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检查,并协助宣传防疫知识、消毒消杀等,忙前忙后把好村子的“第一道关口”。

  村民朱雄也主动成为村口执勤志愿者。回忆起“守村”经历,他清晰地记得去年12月25日的雨雪天气里,他在把守村口之余,拿着大喇叭,监督、巡视村民排队,协助当天的核酸筛查。“一天下来,手冻得失去知觉,腿脚也一连疼了几天,但是保证村子不受疫情冲击,就是保护邻里亲戚,保护自己。”他说。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还涌现出一支抗疫娘子军。村妇联主席刘完利,组织本村妇女姐妹,借助微信群、大喇叭、小喇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展开“宣传攻势”,一方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一方面安抚封控期间村民情绪。“让广大妇女姐妹切实发挥她们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者、坚强守护者,有助于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下三尺讲台 身披“白色战甲” ——陆港一幼教育联合体志愿者抗疫前线写春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