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送你一路平安 国际港务区多措并举助力务工人员返乡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1-26 11:13:24
[摘要] 随着虎年春节临近和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离市”、“返乡”成为滞留西安务工人员的渴盼。为了帮助辖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多措并举,与铁路局西安站多次对接,打通返乡人员乘车进站通道。截至1月2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送站专线已点对点转运1069人,其中,西安北客站送644人,西安火车站送425人。

  随着虎年春节临近和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离市”、“返乡”成为滞留西安务工人员的渴盼。为了帮助辖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多措并举,与铁路局西安站多次对接,打通返乡人员乘车进站通道。截至1月2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送站专线已点对点转运1069人,其中,西安北客站送644人,西安火车站送425人。

image.png

  ““我姓宋,却送不了自己。送人返乡的人,返不了乡。”1月21日清晨5点50分,在西安市火车站站口,国际港务区送人返乡组工作人员宋必得目送该趟最后一名返乡人员进站后,于凄冷的寒风中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由于这趟班车发车时间早,他和同事赵紫彤凌晨3点多起床准备接送,凌晨4:00准时乘坐大巴出发。长时间不规律的作息,使宋必得非常疲惫。“我家住延安宝塔区,算上今年,已经连着三年没办法回家过年了。”宋必得说。

image.png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滞留人员有序离市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大家安全有序返乡,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设置爱心大巴,只要返乡人员有需求,就协调车辆点对点运输,并在西安站和西安北站常设服务岗,帮助返乡人员进站。同时,设立滞留人员专班送人返乡组,专班组员赵小初、刘战峰负责北客站接车,宋必得、赵紫彤负责火车站接车。

image.png

  春节返乡送站工作于1月15日正式开始,由园区十大片区每日将次日赴“两站”(火车站、北客站)人员车票信息报送社会事业局。“因为列车运行班次不一致、还受办理离市证明和做核酸等因素影响,人员和车票信息到晚上才能报送,每晚我和刘战峰将全区乘车信息进行汇总,按照报来的车票信息逐一核查,根据列车发车时间为乘车人员安排大巴。”据宋必得介绍,排车工作较为复杂,每日工作结束后,常常是夜里21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不等。随后他们还要再与大巴公司、十大片区和“两站”反馈排车信息、发车时间,联系大巴司机,选择集结点、安排跟车工作人员,打印第二日乘车人员信息。

image.png

  据了解,在送人过程中,返乡人员到集结点后乘车,专班组员会按照信息表进行点到确认,查验《离市证明》、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提醒拍照留底以备返乡地查验(火车站会收原件)。每一次集结完毕,车内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贴有“国际港务区春运送站专线”横幅的大巴车,一路向车站驶去。

image.png

  到站后,接车人员持手举牌接车,专班组员组织人员排队并带领至返乡人员通道,提前安排人员拿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身份证,有老人和民工无智能手机的,经过有效对接和提前准备、进站工作快速而有序完成。

image.png

  1月2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携手铁路局西安站在杏园安置房项目现场为方舱隔离点建设工人现场办理《离市证明》,指导工人下载12306软件,解决火车票订票问题。期间,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与铁路局西安站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帮助工人填写资料,办理《离市证明》,解释相关政策;发放传单介绍订票流程,特别帮助年长的工人预定火车票。

  随着1月25日西安市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运营,国际港务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送站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滞留人员专班送人返乡组仍在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将继续为园区务工人员倾情服务。

image.png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进直播间!领新年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