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开“福袋”有惊喜 西安港务区别样开学仪式喜迎学子归来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2-16 14:57:06
[摘要]走红毯、抽“福袋”、写“立志”卡、挂红灯笼……2月15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各小学以别样、惊喜的开学仪式,让回归校园的萌娃们欢快奔向校园,迈进新学期。

        走红毯、抽“福袋”、写“立志”卡、挂红灯笼……2月15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各小学以别样、惊喜的开学仪式,让回归校园的萌娃们欢快奔向校园,迈进新学期。

  “现在特别开心!抽‘福袋’感觉就像抽盲盒,很期待‘福袋’里的礼物。”小学二年级的范佳慧拿着印有“福袋”标志的卡片说。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以“开学抽‘福袋’、立志少年行”为主题,将抽“福袋”现场设置在校园大门口内,并铺设红毯将大门口与抽“福袋”处相连,以满满的仪式感助力学生们开启新学期。

  “我抽到了‘可以担任班长一周’,很开心,很喜欢这样的开学仪式。”二年级的王瑾瑄展示着他的“福袋”卡片,卡片的另一面可以写下新学期的“立志”内容,自己确立新目标,以激励自己努力奋进。“开学第一天报到,想给学生们一个惊喜,给他们入学的快乐感,于是就举办了这个活动,‘福袋’里的礼物都是我们所有老师想的,主要是围绕学习生活中内容,比如‘做班干部一周’、‘和老师共享美食’、‘免作业日’等等。”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教师赵斐洋老师介绍。“福袋”卡片的另一边设计有“立志”目标,有助于学生在假期后收心和行为养成,各班教师将引导学生写下一个能够通过努力达到的目标,如果学生在学期末达到“立志”目标,也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结合元宵节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元素,同样以欢快、特别的开学仪式迎接学生归来。冰墩墩、雪容融、可爱虎……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的学生们带着亲手制作的头饰,开启了一场充满童趣入学闯关之旅。

  演唱英文儿歌,回答趣味数学题,乒乓球运输大作战……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教师们设计了不同主题的闯关活动,每通过一关,学生们将在集章卡上得到一个印章,集齐所有印章后,可以通过抽盲盒的形式得到相应奖励。“好开心,我能当一天领队。”“我抽到了我喜欢的阅读券。”“我能和老师共进午餐”……在一次次的奖品中,学生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

  为保障春季开学安全平稳,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对各校核酸检测点设置、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各校组建专班,抽调专人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开学前,全区21所幼儿园核酸检测点、20所中小学核酸检测点运行平稳有序,完成了近50所学校约22000名师生免费核酸检测。新学期,园区各校将全面深入推进“双减”、课后服务等工作,紧紧围绕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港别样开学仪式喜迎学子归来

上一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百变女神” ——记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杨贺村妇联主席王雪茹 下一篇: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