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统筹空间发展资源,推进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建设进度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6-08 15:18:53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循环能力,改善民生出行体验,近年来,航天基地持续推进“十个航天”建设,不断完善出行环境,近日,神北二路(内一环北路-航飞南侧规划路)、神舟二路支一(皇子坡路-航天西路)、航天南路西侧引道及辅道市政工程均已顺利完工!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循环能力,改善民生出行体验,近年来,航天基地持续推进“十个航天”建设,不断完善出行环境,近日,神北二路(内一环北路-航飞南侧规划路)、神舟二路支一(皇子坡路-航天西路)、航天南路西侧引道及辅道市政工程均已顺利完工!

  自项目开工以来,航天基地统筹各参建单位,克服施工作业面受限、协调压力大等困难,创新工作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神北二路(内一环北路-航飞南侧规划路)市政工程是航天基地的南北主干路,南起航飞南侧规划路(已设计),北至内一环北路(现状路,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全长471.52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渠化段60米。

image.png

  道路的建成,解决了周边居民交通出行问题,进一步延伸了南北向道路通行范围,增强了道路通行能力,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环境品质。

  神舟二路支一(皇子坡路-航天西路)市政工程是航天基地的南北支路,南起航天西路(现状路),北至皇子坡路(现状路),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全长200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

  该路段的建成加强了星河运动公园和揽月阁的连接,进一步完善了路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居民出行环境。

  航天南路西侧引道及辅道市政工程西起航天东路,东至神北一路,为航天基地一二期连接线,也是航天基地一、二期的一条重要通道桥梁。西侧引道及辅道长200米,红线宽度57.5米。

image.png

  桥梁西侧引道及辅道通行后,对于完善航天基地片区路网,增强高速两侧的连通、加强各片区间的交通联系、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给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航天基地城市服务站等重点企业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将航天南路和神舟八路市政路网互通连接,创造优越的通行条件。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继续统筹空间发展资源,加快推进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建设进度,织密互联互通路网,让群众工作生活更加便利。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