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文明风尚入心间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6-15 15:57:56
[摘要]为优化辖区市民生活环境,培育文明生活社会氛围,近日,航天基地在航开路社区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惠民利民精神为指引,推进文明建设,引领文明风尚。

  为优化辖区市民生活环境,培育文明生活社会氛围,近日,航天基地在航开路社区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惠民利民精神为指引,推进文明建设,引领文明风尚。

image.png

航天基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多路,以5个志愿服务队的形式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便民服务,红马甲、红帽子,社区内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image.png

志愿者们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小区门外耐心引导进出的群众扫码测温;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开展楼道垃圾大清扫、公共设施大擦洗行动,将健康与安全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image.png

积极带动城市文明之风

  除此以外,航天基地志愿者们还在交通路口协助指挥过路车辆,帮助有困难的行人安全通过马路,从方方面面优化辖区群众的日常生活环境,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积极带动城市文明之风。

  环保科普进校园

  垃圾分类齐参与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近日,航天基地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幻灯片形式为学生们展示了“垃圾分类大作战”短片,在普及垃圾分类意义的基础上,向学生们传授了不少绿色环保小妙招。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用趣味互动加深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让环保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少陵塬上故事多|杜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