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一企业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6-16 14:40:12
[摘要]陕西省科技奖是我省科技方面的最高层次奖项,代表着陕西科技发展的最高水平。近期,陕西省科技厅发布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航天基地辖区企业西安鸿宇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高品质半导体照明用发光材料的研制、产业化及其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

  陕西省科技奖是我省科技方面的最高层次奖项,代表着陕西科技发展的最高水平。近期,陕西省科技厅发布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航天基地辖区企业西安鸿宇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高品质半导体照明用发光材料的研制、产业化及其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

  航天基地辖区企业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

image.png

  西安鸿宇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我国LED发光材料和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瞄准稀土发光材料以及白光LED的前沿科学和产业技术,立足于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在高端氮化物发光材料的新材料研制、产业化技术和基于氮化物发光材料的白光LED光色调控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其打破了长期困扰业界的专利壁垒和技术瓶颈,破解了我国稀土发光材料产业由传统的廉价灯粉向高端LED发光材料转型的难题,解决了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中长期缺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发光材料的问题,为我国稀土发光材料和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为开发高附加值的发光材料和白光LED产品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同时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紧跟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以高新区、长安大学城、航天基地为载体,打造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要求,航天基地不断为辖区企业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惠企政策与要素资源,以建设“1+10+13+N”创新体系为抓手,聚焦13条重点产业链,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全力推进“补链、延链、扩链”,在资源统筹、服务保障等方面形成整体合力。下一步,航天基地将持续完善产业配套、聚集产业资源、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加速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文明风尚入心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