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6-16 15:02:54
[摘要]近年来,养老诈骗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消息闭塞、认知较弱等特点,精心设计一出出“剧本”诱骗老年人上钩,骗取巨额养老金。对此,航天基地积极展开行动,守护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养老诈骗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消息闭塞、认知较弱等特点,精心设计一出出“剧本”诱骗老年人上钩,骗取巨额养老金。对此,航天基地积极展开行动,守护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养老“防护网”

  为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辖区老年人的“钱袋子”,公安航天分局积极组织各派出所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image.png

社区民警向辖区群众科普养老骗局

  神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制作养老诈骗宣传海报、拍摄养老诈骗宣传片、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小区内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多角度科普各类诈骗手法,提醒老人提防高价保健品、低价旅游、理财高回报、虚假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新型骗局,并向老年群众普及诈骗防范方法,全面提升老年群体防骗识骗能力。

image.png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秦宇派出所社区民警前往辖区多个小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案例向群众分析了各种针对老年人的新型骗局,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同时,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反诈宣传进校园

  争做反诈“小卫士”

  为深入推进打击养老、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近日,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联合辖区内三个小区、航天城第五小学,共同开展“防范养老、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反诈意识由学生扩散到社区居民,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

image.png

社区民警开办反诈讲座

  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真实的诈骗案件类型,向师生们讲授了网络兼职刷单类、网络购物类、网络游戏类、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类等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作案方式、特点、识别及防范的方法,并带领学生们走进社区,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全方位扩大对社区居民的宣传面,让居民们了解当前养老、电信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文明风尚入心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