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非遗文化表演走进航天四小校园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6-17 15:47:59
[摘要]非物质文化遗产身上附着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是永不过时的、是弥足珍贵的,本次“留住文化根脉 托起非遗未来”——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四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对文化、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承载着人类社会传统文化和历史见证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进程中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

image.png

非遗文化进校园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艺术气质,营造爱学习、爱文化、爱艺术的浓郁氛围。6月16日,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走进航天四小校园,表演了《太白醉写》和《沙家浜(节选)》剧目。诙谐幽默的地方方言,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引得师生们欢呼连连。

image.png

非遗文化表演

  互动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参与互动的学生上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操作杖头木偶,深入了解国家和省级“非遗”保护项目——“陕西杖头木偶戏”。

image.png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木偶戏表演

  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魔术师一手绝技,变花、倒水、套圈、变礼物……每一个魔术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同学们目不转睛,带着崇拜的眼神掌声雷动,欢呼雀跃。

  非物质文化遗产身上附着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是永不过时的、是弥足珍贵的,本次“留住文化根脉 托起非遗未来”——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四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对文化、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非遗文化的学习中,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心田,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小小传承人。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基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