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科创成果喜报连连!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7-25 15:02:33

  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产业发展主阵地。近年来,航天基地在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同时,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体系,入区企业聚焦绿色科技研发,科创成果喜报连连。

  砂型3D打印

  助力绿色铸造

  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34车间砂型3D打印单元主要承担各型号发动机铝合金铸造砂型生产任务。经过技术升级,该单元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解放生产力,提升产品质量一致性。

image.png

  相对传统手工造型,砂型3D打印技术采用数字化无模铸造技术造型,实现了传统铸造业的更新换代。砂型3D打印技术在机械CAD模型的驱动下,采用三维喷墨印刷技术直接获得铸型,可实现一体化造型,缩短制造周期,降低制造成本;将三维产品转化为二维方式生产,可制作任意形状的铸件;提高铸件尺寸精度的同时,减轻铸件重量,确保铸件尺寸一致性。

  34车间应用工业级铸造砂型3D打印系统后,使手工造型过程实现自动化;铸型时通过完全封闭的数字化无模铸造成形设备加工,采用专用除尘辅助装置,有效防治粉尘、废气和噪声,助力绿色化铸造。

  高效、安全、低碳的

  “热处理”生产线

  由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研发的柔性可控气氛热处理生产线与铝合金自动热处理生产线都具备着高效、安全、低碳的特点。

image.png

  柔性可控气氛热处理生产线主要用于发动机钣金件及中小型零件的无氧化淬火回火自动热处理生产,由8台设备集成,设立8个预装料位。零件可直接吊挂至淬火筐内,通过传输轨道自动运送至淬火炉内,保温结束后自动转运入油,转移时间精准可控。与此同时,该生产线炉内气氛可控,产品表面无氧化,质量一致性高,变形小,并且具备淬火后自动清洗、油烟净化排出厂房等优点,在形成现代化、自动化、信息化的热处理生产模式的同时,还实现了清洁、低碳、绿色制造。

  铝合金自动热处理生产线主要用于锻铸件、棒材、板材及其它铝合金工件等的淬火、时效、退火等热处理工序。该生产线将铝合金的淬火和时效等热处理工序集成,实现了铝合金热处理的自动化。装炉完成后,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自动完成淬火和时效工序,节约了大量人工转移步骤,同时淬火过程精准控制,提高了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同时该生产线取代了硝石槽淬火限用工艺,确保了现场的安全性。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超燃!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揭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