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环保岛项目顺利投产!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7-26 15:44:17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承揽的国内某动力环保岛项目顺利投产,公司新建的2*420吨/时锅炉氨法脱硫项目,一次通烟成功并达标排放,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排粉尘123.6吨、二氧化硫16.6千吨,生产硫酸铵化肥3.4万吨。相比传统脱硫工艺,项目还可减排二氧化碳11.4千吨,切实践行国家“双碳”战略要求。

image.png

  该项目自2021年3月开始设计、采购和施工,仅用一年时间就按规定要求完成全部施工建造工作,并于2022年5月办理中间交接验收,再次刷新“源动力”速度。

  项目的高效率建设进程和一次性开车取得成功,进一步验证公司高水平专业技术能力与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提升的落地见效。

  围绕“建设源动力精品工程”目标,公司项目部统筹推进项目质量和安全能力提升,大力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能力、项目信息化管理能力、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将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掌握在可控范围内。

  为克服南方梅雨台风天气的不利影响,项目部采取调整作业工序、加固加强基础设施、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等措施,始终将项目核心设备保持在稳定可控状态。在公司各职能部门的坚强支持下,项目最终实现顺利投产,使公司又增一座“航天标杆”,以实际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助力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下一篇:西安航天基地:推出六大服务举措,助力13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