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垃圾分类进社区 城市清洁“我”参与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8-01 15:27:26

  垃圾分类进社区

  “小朋友们,红色的标志代表有害垃圾,你们记住了吗?”在航天翼城小区,孩子们正积极与航天基地工作人员交流垃圾分类知识。

  为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市民群众法律意识,及时解决市民烦忧,近日,航天基地联合辖区内上元郡社区、航天翼城物业组织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 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城市管理律法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给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普法课程。

image.png

  志愿者说:“之前我们都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也不知道如何区分,通过航天基地工作人员不断在小区宣传垃圾分类,我们全家都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航天翼城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航天基地在垃圾分类、街面环境秩序、小区绿化等方面给予我们工作非常大的帮助,切实解决了小区居民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城市清洁“我”参与

  为进一步优化航天基地人居环境品质,深入推进“城市清洁行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共管,近期,航天基地积极开展“全民洗城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及志愿者手拿扫帚、铲子、高压水枪,对小区商业街出入口道路上的灰带、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洁、冲洗,重点对商业街商铺外立面、公共座椅、石凳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擦洗,及时清理墙壁上野广告,并出动大件垃圾车对小区的大件垃圾进行清理。

image.png

  “今天参加清洁行动,感觉很有意义,我也切身感受到航天基地工作人员的不易,以后也会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积极维护市容环境。”家住观山悦小区的谢同学是一名初三学生,活动中,他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和工作人员一起对休闲座椅等进行擦洗,并向沿街商户发放城市清洁行动倡议书、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建宜居宜业的小区环境。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质量稳增长 西安航天基地交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