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护航企业成长 在“双向奔赴”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8-03 15:34:18

日前,“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西安航天基地辖区14家企业入围潜力榜企业,西安海斯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员。

image.png

  “能够得到这个荣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7月28日,西安海斯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斯夫”)董事长李玉松接受采访时说道。

  西安海斯夫作为一家以研发和创新为立足之本的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集成和优化了油脂精炼技术、分子蒸馏技术、功能因子微囊化技术、生物工程菌发酵技术、高效分离纯化技术,致力于为全球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客户提供系统性的产品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植物甾醇/酯、天然维生素E、功能性油脂微囊化、功能性粉体微囊化、天然色素和阿魏酸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食用油脂、医药、保健食品、乳制品、膳食营养补充剂、个人护理用品和动物营养等领域。其中,植物甾醇酯的研究与开发,解决了植物甾醇高效分离纯化、高附加值加工和利用、产品易变质、产品功能应用局限性大等问题,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image.png

  李玉松介绍,海斯夫是国内很早从事植物甾醇/酯研发、生产和市场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中国植物甾醇/酯产业重要的开拓者、市场推动者和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产品一举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中国市场空白,也是全球植物甾醇/酯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近几年来,公司成功研制出一大批植物甾醇/酯、高端天然维生素E和油脂微囊胶囊粉深度应用的细分产品,受到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仅其研发生产的植物甾醇酯单品已跃居国内出口量、销售量第一;采用微囊化技术开发出天然维生素E微囊粉等功能油脂微囊粉,目前微囊粉产品的生产在国内排名前三,产品已出口欧、美、日、韩等国家。

  “如今,我们已经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技术平台,并拥有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李玉松表示。目前该企业发明专利59项,食品生产许可证、非转基因认证、有机认证等国内外市场所需认证10余项。同时海斯夫还参与起草和制定了植物甾醇、植物甾醇酯、天然维生素E原料DD油三个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是名副其实的潜力“黑马”。

  为了不断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优势,完善现有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海斯夫联合陕西师范大学成立了生物制造联合实验室,致力于以天然食用酵母为细胞工厂,生产番茄红素、胡萝卜素、虾青素等油脂关联型食品功能因子的研发等。此外,企业还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在全国生物、食品领域知名的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稳扎稳打走研发和市场双引擎驱动的特色经营之路。

  从2011年成立之初,客户数量从起初60多个微小客户,增加到现在2000多户,从小小的实验室到大型产业园,再到行业“独秀”,“海斯夫的成长背后,离不开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和鼓励。”李玉松坦言。

  科创贷款、银企对接、政策优惠……“从2013年入驻,航天基地一路陪着我们企业成长。”在李玉松看来,正是有了航天基地的支持,才使得企业融资变得简单快速,在每一次重要的发展节点助力企业成长。

  “我们也将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发挥行业优势,成为天然功能性食品原料全球品牌供应商,助力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李玉松说道。

  西安海斯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作为西安市高质量发展的践行区域,航天基地在新经济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明确了包括新能源、大数据、智能终端等在内的13条重点产业链,并形成了完善的链长制发展模式。

  目前,通过引入产业链、培育产业链、做优产业链,逐步做大做强开发区经济体量,航天基地新经济发展渐成规模,产值高增。入区上市企业市值总和占陕西省上市企业市值达40.8%,全省第一。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基地“鹊梦千年 七遇今夕”2022年青年职工联谊会浪漫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