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8-05 17:27:30

  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始终秉持监管和服务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多方面多角度开展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持续助力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

  堵住安全漏洞,守牢安全底线

  排查整治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

  近日,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分局工作安排,对辖区在售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进行监督检查。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在售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的进货验收记录、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相关票据及产品标识标注等进行了查验,重点检查了燃气灶具的产品标识上是否标注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厂名厂址、使用燃气类别、供气压力、生产日期等内容,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识等;燃气灶具的每一个燃烧器是否设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导管连接接头结构是否符合国标防止松动和漏气且槽部涂红的要求等。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在售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存在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近日,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全面摸排重点单位、重点产品的风险点,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三防”设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同步开展自建房食品经营单位排查,对商户实际经营情况进行核实,对发现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提醒告知商户,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风险 保安全!

  排查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和风险隐患

  近日,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西安泰达低温设备有限公司气体充装站在用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生产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image.png

  检查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对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安全附件校验、应急预案制度以及安全教育与培训、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安全监察人员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监察人员现场宣讲了相关政策,对于企业遇到的设备注销、人员培训、持证上岗等实际问题,监察人员现场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助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鹊梦千年 七遇今夕”2022年青年职工联谊会在航开路社区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