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队员“变身”搬运工 执法为民保安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12-06 10:12:54

  12月5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执勤巡查时,发现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中段停着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货车在行驶途中,由于捆绑货绳脱落,货车载有的汽车配件散落在快速车道上,导致道路通行效率降低,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图 1 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队员正在帮助货车司机搬运散落货物

  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城管执法队员根据现场情况,将队员分为两组,一组队员引导路口车辆有序通行,摆放警示标志,另一组队员迅速清理货车散落在道路两侧货物,帮助司机装货,不到20分钟,散落货物全部装车,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image.png

  图 2 货车司机于师傅(右一)对城管执法队队员表示感谢

  看着满头大汗的城管执法队员,货车司机于师傅连声道谢:“我从宁波拉运汽车配件,送往西安高陵区吉利汽车厂,眼看着快到了,结果路上货物散落一地,正不知道咋办的时候,你们及时发现了我的情况,并帮助我装货、疏导交通,真的非常感谢!”

  “货物散落在快速车道不仅会造成交通堵塞,还存在安全隐患。作为城管人,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城管执法队员李昆表示,类似这样的救援行为,对城管执法队员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向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就是执法为民的最好诠释。今后,城管执法队也将继续坚守一线岗位、履职尽责,守护园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