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打造直播法治课堂 构建学法线上阵地 西安国际港务区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12-09 17:09:05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掀起学习宪法热潮,提高园区广大干部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12月7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法治区办、组织人事部举办“凯爱大讲堂”宪法法律线上培训讲座,打造网络直播课堂,为国际港务区干部员工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让法治理念入脑入心。

  此次“凯爱大讲堂”特别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侯西勋副教授为主讲人,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侯西勋结对《宪法》“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是什么”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实例开展“以案说法”,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比喻形象生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image.png

  图 1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群工作部正在观看“凯爱大讲堂”普法直播讲座

  “这次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贴合实际的案例释法,让我认识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履行宪法使命的意识和责任感。”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于佳表示。

image.png

  图 2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观看“凯爱大讲堂”普法直播讲座

  “今天的讲座,让我对宪法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基层工作人员要努力成为宪法的积极宣传者,让更多的群众懂得运用宪法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新筑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秦涓蓉说。

  接下来,国际港务区将以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工作,持续常态化开展宪法学习讲座培训,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西安港蔚然成风,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陆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队员“变身”搬运工 执法为民保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