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送法入企业 普法到一线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12-09 17:10:34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近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日“送法入企业”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册。

image.png

  图 1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工作人员向辖区企业分发宣传资料

  “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扫、分类收集、妥善处理。”“保护环境,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分局工作人员前往辖区企业,为企业员工发放《环境保护法》、《固废法》、《土壤污染防治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水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倡导企业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并对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空气污染、水污染、光污染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环境污染带来的困扰,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image.png

  图 2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工作人员向辖区企业分发宣传资料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深刻意识到了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能力和法律意识,今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西安新港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电气总工杜争过说。

  “此次活动向辖区企业、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同时,宣传宪法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融入其中。”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局将在加强日常普法的同时,不断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强化辖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建设美丽西安,生态陆港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重视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队员“变身”搬运工 执法为民保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