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秦创原 | 德创“路标”:未来→数字

泾河新城 陕西音乐广播 2022-12-15 13:48:26

  根植于泾河新城与秦创原平台创新沃土

  这家“系出名门”的科技企业

  陕西德创数字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不断衍生发展新的创新主体与创新成果

  从孵化人才、孵化成果到孵化产业体系

  从泾河新城生发而出的一批批科技企业

  不仅“小而多”,更加“精而强”

  一路生花,枝繁叶茂,未来可期!

  陕西德创数字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作为陕西省国企改革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2021年,陕汽集团联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汽车产业上下游公司及运营团队合资成立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秦创原平台创新资源优势,德创未来公司进而又孵化培育出一家创新型平台公司——陕西德创数字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围绕新能源商用车,联合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致力于推动陕西省数字工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秦创原上“一路生花”的典型代表。

  德创数字公司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紧盯“工业倍增”目标,联合各地产业投资机构,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现代化战略新型产业集群。德创数字主要承担德创未来新能源产品市场化、技术成果落地、高新技术产业建设、金融投资等业务,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开发、软件平台、融资方案、后市场服务的新能源商用汽车一站式解决方案。

  德创数字已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0000-1服务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诚信品牌建设先行企业”、“就业见习基地”等称号。目前,德创数字已完成自研新能源换电站与换电系统核心技术开发,自有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已完成部署,即将开始示范运营。同时,德创数字智能工厂、物联网数字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德创数字下设子公司陕西西部智联新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德创数字在带动区域发展上的重要战略部署企业,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基础,依托渭南韩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资源禀赋,创建绿色智能产业示范基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人员就业与人才培养有机联动。

image.png

  △德创数字公司相关产品体系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先导区和秦创原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以打造西安“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为抓手,长期致力于引导并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科研成果转化,近年来走出一条从孵化人才、孵化成果到孵化产业体系的全链条创新发展之路。一批科技“大牛”企业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正以“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态势,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资源优势,在泾河新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德创数字于2022年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现已取得软件著作权27项、专利权108项。结合《西咸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德创数字享受到一系列“企业扩岗促就业”政策福利,在选人、用人、育人等方面获得人才与资金的双重支持。根植于泾河创新沃土,德创数字正从一家处于初创期的小微企业,快速向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规上企业发展成长!从德创未来,到德创数字、西部智联,泾河新城的科创企业孵化培育体系,一路生花,枝繁叶茂,未来可期!



来源:陕西音乐广播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在泾河三年 | 挑战自我,追寻向上的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