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能看病、能买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热诊疗站上线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12-20 16:39:45

  日前,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华南城华誉公寓门口,不少细心的居民发现,原本的核酸采样亭升级改造为发热诊疗站。每周一至周日9:00—11:30,13:00—16:30,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抗原检测、接受全科医生诊疗,还能根据诊断情况购买药物。

image.png

  家住西安国际港务区华南城附近的居民张女士说:“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感觉自己肌肉疼、浑身发冷,家里没有抗原,也不知道到底啥情况,本来想着今天去新筑医院发热门诊看看买点药,一下楼就看见这个发热诊疗站了,不仅能做抗原检测,还能在全科医生指导下用药,真的非常方便!”

image.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热诊疗站分为抗原检测区和诊疗区两部分,配备了小柴胡颗粒、双氯芬酸钠片、小儿咽扁颗粒等退热止咳药品,所有药品均采取零差率销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诊疗站采取了‘一医一护’的服务模式,一名医生提供诊疗服务,一名护士提供抗原检测、发放药品和结算服务。”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诊断过程中,医护人员会根据居民的情况为其进行测温、抗原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或经测温确定发热,可立即购买降温药品。期间居民无需进入诊疗室内,看完即可离开,就诊就医非常方便,还能避免集中感染的风险,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送法入企业 普法到一线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