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点赞!突遇火情 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冲锋一线灭火救援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12-21 16:04:12

  “幸好这次火情得到城管执法队员的及时救援,没有造成经济损失,真的很感谢你们!”12月2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矿产资源监管大队4名执法队员巡查途中,突遇建筑工地发生火灾,执法队员及时赶赴现场,果断处置,用时不到6分钟就将明火扑灭,未造成经济财产损失,现场建筑工人们纷纷为城管执法队员的暖心救援点赞。

  当日上午10时30分,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矿产资源监管大队执法队员杜彦帮、韩玉辰、吕旭亮、贾昊斌一行四人,巡查途经地铁十号线杏渭路站项目工地时看到浓烟滚滚,便循着浓烟的方向,赶赴现场查看,发现项目工地围挡处建筑垃圾起火,并有蔓延趋势。

image.png

图1  城管队员使用灭火器灭火

  危急时分,执法队员当机立断,迅速展开灭火工作。韩玉辰、吕旭亮快速组织协调项目工地洒水车,贾昊斌在起火点旁指挥洒水车灭火,杜彦帮使用灭火器现场喷洒,同时配合项目工地洒水水车,用时不到6分钟,明火被完全熄灭。

image.png

  图2  城管队员联合建筑工人灭火

  “平日巡查辖区的砂石资源时,我们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一旦需要帮助,我们也定会冲锋第一线。”参与救援的杜彦帮表示,本次火情是由于施工人员不小心将烟头扔在建筑垃圾中引起的,他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用火安全,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家里,都切勿随手乱扔烟头,一定要将手中的烟头彻底掐灭后丢弃,谨防发生火灾。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能看病、能买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热诊疗站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