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奋力谱华章·迎新再启航——2023 西安元宵节焰火晚会主会场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3-02-06 15:14:09

  炫彩上元,盛世长安。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奋力谱华章·迎新再启航”2023元宵节IMAX全景巨幕焰火晚会在西安奥体中心光影文化公园华彩上演,这是2023西安元宵节焰火晚会主会场活动,1300多名劳动模范、医务工作者和基层一线先进代表与35万多名西安市民,齐聚在灞河岸边,赏绚烂焰火、庆元宵佳节。

image.png

image.png

  光影水舞秀出别样长安

  无人机表演点亮西安港

  当晚,西安奥体中心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石榴花造型的主体育场外立面上,滚动着“西安国际港务区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卯兔迎春 大展宏兔”等字样,西安港形象IP安安也换上“兔年新装”,以喜气洋洋的全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游泳跳水馆则不断变换出各种灵动的图案,奥体中心广场园林景观和地面照明同时开启,从远处望去,如同漫天繁星闪烁,灞河对岸的长安书院也被点亮,和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外立面的灯光遥相辉映,灞河东西两岸流光溢彩,尽显古都西安的无限魅力。

  晚会在开场歌舞《美丽中国走起来》中拉开序幕,歌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舞出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随后,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灞河东岸的光影文化公园水秀,也在色彩变幻的灯光和激昂的旋律中,“舞”出优美身姿。200米长的水秀脉幕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市民,光影水舞合着音乐《千年古都》、《灯火里的中国》、《奋进新征程》,呈现出十三朝古都西安风光旖旎、满怀豪情的风貌,烘托出正月十五元宵节阖家团圆、生活幸福的热闹祥和氛围,展现了开启奋进接力,同心同行新征程的决心。目前,奥体光影文化公园水秀与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经实现了灯光联控,形成区域水景光影“一台戏”的文化景观。

image.png

  夜空中,10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以天为幕,以光为笔,依次勾勒出“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我爱西安”“灯火良宵 阖家团圆”等字样,表达着西安市民对这座千年古都的热爱以及对八方宾朋发出的盛情邀请和美好祝愿!“长安号”“石榴花”“兵马俑”“航空航天”等立体生动、活灵活现的图景依次呈现,一幅幅画卷平铺于灞河之上,美不胜收。15分钟的无人机表演立足于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记忆和丝绸之路的印迹,生动展示了古城西安的现代风貌。无人机表演与光影水秀交相辉映,生动展现出生机盎然的时代图景。

  绚丽缤纷的场面让现场观众雀跃不已,市民张丹阳激动地说:“无人机的表演太震撼了!天空中拼出的‘兵马俑’‘大雁塔’‘我爱西安’的图案让身为西安人的自己颇感自豪。光影水秀的表演十分惊艳,看到灞河两岸同时被点亮,奥体中心流光溢彩,让我不得不感叹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迅猛发展,真是不虚此行!”

  流光溢彩夜幕生辉

  华丽焰火秀喜迎元宵佳节

  晚上8时,绚烂的焰火划破夜空,在灞河上空璀璨绽放,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此次焰火秀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贺岁·欢乐中国年”、“丝语·文明的使者”、“筑业·时代的春风”、“征程·前行的力量”。各个篇章伴随不同烟花,形成“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奇景。

image.png

  闪烁的“金色瀑布”从天而降,中欧班列“长安号”从中穿越而来,再现“丝路”古道上钢铁驼队穿越雪山草原、戈壁沙漠的画面,象征着西安作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城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壮志。橙色、蓝色、红色的礼花依次升空,华丽绽放;一束束七彩焰火雀跃而起,流光溢彩,勾勒出一座座焰火“彩虹桥”,寓意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外向型经济服务区的丰硕成果。

  巨大的“蝴蝶”造型焰火在灞河上空璀璨绽放,中低空配合多彩的花束焰火,宛如姹紫嫣红的百花园中,蝴蝶在翩翩起舞。五彩缤纷的烟花如同水晶石靓丽夺目,旨在表达新时代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西安人民的努力下,西安高质量发展风景如画!金色焰火迅速腾空,交错跳跃,尽情舞动,更有牡丹形状的金色烟花缀在“星海”,倒映在灞河水面,描绘出千年古都盛世长安、幸福西安的丰富内涵。

  随着秦腔《华夏颂》的演唱,焰火晚会也进入尾声,乐曲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热情激昂的歌伴舞《追着未来出发》唱出了陕西人追赶超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据了解,本次焰火晚会邀请了1300多名劳动模范、公安干警(交警)、消防队员、医护人员及疫情期间支援我市医护人员和基层一线先进代表,并为他们准备了包括口罩、湿巾、红围巾、全运系列安安盲盒等西安国际港务区自主设计制作的安安文创产品,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贡献。

  西安地铁的一线工作人员李紫落边看晚会,边用手机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她说:“有幸作为一线工作者代表观看规模盛大的焰火晚会,我很自豪。灞河之滨发生了巨大变化,眼前的一切让我切实感受到国际港务区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外向型经济服务区的丰硕成果。”

  既有“视觉盛宴”,也有“唯美歌舞”;既有“古风古韵”,也有“时代图景”。本次焰火晚会以漫天璀璨的焰火,欢庆元宵佳节,用文化盛宴致敬每一位奋斗者和追梦人,回顾西安国际港务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历程,展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的独特魅力,满怀豪情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image.png

  一场盛会,迸发出澎湃的陆港力量!数千万人线上观看,让“云”上的晚会更加精彩!西安国际港务区“奋力谱华章  迎新再启航”2023年元宵节imax全景巨幕焰火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观赏方式,线上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媒体全平台、人民日报新媒体客户端、陕视新闻抖音号、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起点新闻客户端、秦闻客户端、陕西交通广播视频号、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华商报、西安广播电视台原点新闻APP、西安发布、网易新闻客户端及国际港务区官方视频号、抖音等15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各网络直播平台单场观看人数超4200万人次。其中央视全媒体平台(客户端、微博、央视频、抖音、快手、视频号、B站、今日头条、优酷、百度、腾讯、学习强国)观看人次3500万,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观看人次150万,西安国际港务区抖音官方账号和微信视频号吸引了超过120万人次观看。

image.png

  璀璨绽放的焰火为兔年春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带领人们奔向新征程,新生活的序幕已然拉开,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在五彩斑斓的焰火中憧憬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3,锚定“建设世界内陆第一大港,打造双循环核心枢纽”目标,西安国际港务区,再启航!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关于举办2023元宵节焰火晚会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