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紧急辟谣 > 正文

西安市网信办依法处置发布虚假不实信息账号“青桐先生”

紧急辟谣 网信西安 2023-02-21 10:05:00

  “紫薯、黑皮花生均为转基因产品”“转基因食品灭绝人类”……近日,一网民在抖音、今日头条等多个网络平台发布转基因食品虚假不实信息。市网信办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取证。经查,网民何某在多个平台注册“青桐先生”等账号,为扩大影响力,博取流量,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发布涉转基因农产品不实信息,吸引网民关注其售卖的营养品和农产品,扰乱生产生活秩序。

  2月17日,市网信办联合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依法约谈何某,相关专家现场指出何某发表有关转基因农产品的错误言论和事实,并就其造成的社会危害予以警示。依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市网信办对其作出限期自查整改,责成其全网清除相关有害信息,消除不良影响,停止账号内容更新30天的处罚。账号持有人表示深刻认识错误,接受处罚,立即删除虚假有害信息并全网澄清致歉,今后将主动加强法规学习,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西安市网信办将持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守牢全市网络生态健康屏障。对自媒体乱象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造谣传谣、恶意营销、放大焦虑、制造恐慌等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来源:网信西安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今日辟谣(2023年2月9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