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充满机遇的爱尔兰,通往欧洲的门户”商务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2-21 16:55:42 编辑:姬文研 作者:姬文艳 祁鹏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 祁鹏玉)2月20日,“充满机遇的爱尔兰,通往欧洲的门户”商务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爱尔兰驻华大使馆、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陕西省外办主任姚红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作了推介。来自我省的科技能源、交通、智能制造、农业、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多家省属和民营企业代表参会。

PnX7MB5BaQLVNH0z.jpg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爱尔兰经济现状、优势产业实力及中爱两国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教育、农业食品、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合作进展及机遇。

陕西省外办主任姚红娟表示,多年来,在双边友好关系的引领下,陕西与爱尔兰在经济、教育、文化等多领域交往活跃、合作密切、成果丰富。当前,陕西正发挥向西开放前沿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努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信未来双方贸易往来将继续加深,教育交流和留学规模将不断扩大,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持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在研讨会期间作陕西商务主题推介,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代表曾洁夫也介绍了爱尔兰投资环境、政策利好、投资机遇等具体情况。研讨会后,大使和使馆经贸参赞等领导嘉宾将共同前往部分陕西优秀企业和高校参观,进一步交流探讨各领域合作机遇。

8o1cY6lWfGEuDWv9.jpg

中爱建交四十多年来,在双边经贸、高等教育、文化产业、科技创新、优质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中国是爱尔兰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陕西与爱尔兰也在多领域交往活跃、合作成果丰富,陕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陕西省与爱尔兰之间经贸、文旅、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彼此经济社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爱尔兰 走出去引进来 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