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高陵区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

政企资讯 高陵区 2023-02-22 14:5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实际行动,实质性推进大西安北跨战略布局,全面打造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2月21日,高陵区召开区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辉、区政协主席刘照河参加;区委副书记徐斌向区决咨委委员代表胡建超颁发聘书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斌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宣读成立高陵区决策咨询委员会有关文件;解读了西安市“北跨”行动方案;通报了高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北跨项目情况;市资规局总规处处长刘岗讲解了西安市“北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市规划设计院所长安东讲解了西安市“北跨”交通路网规划情况。

  会议指出,高陵区决策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既是高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承接市委、市政府“北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必将为高陵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和科学决策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高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随着西安“北跨”战略的加快推进,当前的高陵已经进入到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市委全会明确提出“‘北跨’要全面启动、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按产城融合优化存量、引入增量,形成渭河南北呼应、交通贯通成网、业态融合互补、渭河成为城中河的拥河发展模式”。现在的高陵已经成为全市资源要素高度聚焦、发展条件百般利好的发展热土。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要聚焦北跨发展,对高陵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直言不讳、言无不尽。要广泛宣传推介高陵,链接更多高层次的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为高陵发展栽树引凤,助力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诚恳听取决策咨询意见,及时提供政策、区情等资料,主动为委员开展决策咨询提供便利,创造良好环境;要健全运行机制、优化工作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我区决策咨询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六个高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吉利汽车西安制造基地、通远村生态农业体验园、泾渭分明观景台、鹿苑大道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高陵近年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感受到了高陵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深切体会到了这片热土砥砺前行的铿锵脚步。


来源: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

上一篇:山巅的石头会开花——记陕西建设集团公司优秀电力设计师石玉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