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3·5”学雷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陕西品牌 西安国际港务区 2023-03-03 09:12:41

  免费理发、磨剪子/菜刀、义诊、入户水电维修……3月2日,来自西安国际港务区的长安号志愿者,走进西航花园社区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由此拉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3·5”学雷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帷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20多名长安号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在现场“摆摊设点”,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量血压、磨剪子、水电维修等多项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

image.png

  “早上吃降压药了吗?血压最高的时候有多少”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医师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针对居民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理发“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队,志愿者询问着居民的需求,动作娴熟地剪出适合的发型。社区居民李桂芝理完发,对志愿者的周到服务连连称赞:“剪完后清清爽爽,我很满意。一下楼就能享受贴心的志愿服务,这样的活动我们打心眼儿里喜欢。”

  “家里没有磨刀石,刀钝了也只是将就着用,这次活动为我们群众提供了很大方便,真是实在又贴心!”西航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邱丽表示,被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触动,今后将在生活中不断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image.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的行动。”长安号志愿者张夏宁表示,“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脉相承,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充分发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努力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尚,携手辖区群众,共建温暖友爱的西安港。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从即日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在于新村、仓门村、上善社区、占家村等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高。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公交“捷巴士”在浐灞广运潭正式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