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3·5”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走进于新村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 2023-03-07 10:05:47

  暖春三月学雷锋,奉献精神薪火传。3月6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3·5”学雷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走进新筑街道于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宣传文旅局、于新村村委会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为于新村村民带来了义诊、理发、大擦洗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擦亮长安号志愿服务品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长安号志愿者们手拿抹布、扫帚、水桶、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按照划分好的区域,清理塑料袋、枯树叶等垃圾,擦洗窗户、墙面、宣传栏等。不仅如此,长安号志愿者还帮助村民平整土地,为春季种植草皮做准备。志愿者们全力投入,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天气热了,头发帮我剪短点吧。”“剪子和菜刀都钝了,能不能帮我磨一下。”活动现场,长安号志愿者还为村民提供义诊、免费理发、磨剪子/菜刀、入户水电维修等便民服务,村民们一早便来各个便民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医师志愿者耐心的解答、理发志愿者周到的服务、磨菜刀志愿者精湛的手艺、水电维修志愿者专业的技术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插座坏了好一阵子,买了替换的新零件,但我也不会修,多亏今天有水电维修的志愿者帮我解决问题。”家住于新村的岳艳武感激地说道。

  “学雷锋活动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来自于新村的长安号志愿者黄家丽表示:“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身作则,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image.png

  连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通过大擦洗、便民服务、政策咨询、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红”在西安港蔚然成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长安号志愿者张夏宁表示,接下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优化提升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慧钢材采购,淘钢网深耕“西北制造业”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