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振消费信心”315活动圆满举行 新城区市监局围绕“一个中心”在行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3-15 15:50:48 编辑:王浩宇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15日上午10点整,“提振消费信心”纪念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在西安市新城区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共设1个主会场与5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宣传活动。新城区市监局局长方佳元、华商网副总经理蔡珂、新城区市监局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新城区各街道企业代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r3r6VIhQg3ypvvdj.jpg

  活动现场,方佳元局长以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消费者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核心发表讲话。蔡珂作为媒体代表,阐述了如何以新闻宣传助力全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创想。随后各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举行“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宣誓宣言,并进行签约仪式,收获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期间,特别设计的群众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将现场氛围再次引向高潮,除了学到实用的消费维权知识外,还有机会赢得奖品。一直以来倡导的“通畅、便捷、高效”的投诉举报处理机制也在便民宣传区呈现,对于群众消费日常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处理,以实际行动助推新城区市场环境秩序安全、繁荣、稳定。

7E3hkAIVoqdPGXq7.jpg

  以推进新城区高质量发展为中心 将“七天无理由退货”落实处

  “消费者日,保驾护航;新城质量,心诚品牌”是本次315活动的宣传语之一,也是新城区市场监管局315宣传片的核心主题。宣传片以“提振消费信心,聚焦消费维权”的话题展开,回顾了一年来在民生保障、从严执法、创新监管、营商环境以及创新赋能各个工作实践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0830户,同比增长7.8%,就是年度优异工作成果的集中性呈现。正如方佳元局长的讲话,只有将“转作风、强监督、出经验、有亮点、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持续发扬,才会将围绕“一个中心”即以推进新城区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的工作思路落地。

pqxK2FPLCwPkbASB.png

scfLqQkemMojHbrd.png

  “七天无理由退货”应该如何退货?他的标准又是什么?在本次活动前,很多消费者不免产生疑虑。在听完行业协会代表、长乐西路街道商会代表方宁生动的倡议性讲演过后,现场群众的疑虑渐渐打消。当非凡时尚百货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刁宗伟说出一句“我敢承诺,请放心买”的话时,现场爆发了阵阵掌声。这一倡议也赢得了辖区内各个企业代表的行动支持,他们走上舞台,以集体签约的形式,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就像其中一位企业家代表所说,真正的“新城质量,心诚品牌”是用行动做出来的。

aHwMUvLwbAXDkc9r.jpg

kSbEQGLuriDow42u.png

  感知“舌尖上的安全”成亮点 分会场活动丰富引驻足

  “舌尖上的安全”一直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主会场旁停放的一辆流动车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围观,这辆车是新城区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快检巡回车。在高科技检验设备的加持下,只要市民有需求,就可以拿着买来的新鲜食材或者有疑虑的农产品等前来检测,20分钟内即可得知结果。刚买完菜的刘女士主动进行了一次蔬菜检测,短短10分钟就出了结果,她看着检测合格的报告,说道:“因为我自己平时也不清楚吃的东西是否合格,现在得知了结果,吃的更放心了。”

ZtOqnsutVvczxZ3y.png

G1vsavSHpuKG1CYf.png

  “知识产权咨询区、法规咨询区、质量咨询区、药械咨询区、真假辨识区......”在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涌向便民宣传区咨询消费生活中关心的问题,这一火爆情境在分会场活动现场更甚。在宣传展台前,一整天都有群众驻足,他们有的耐心的看完315主题宣传片,有的主动咨询起电器维保问题、假冒商品维权问题......“群众抛得出,我们接的住......”,轻工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话音刚落,便被展台前群众拉到一边,讲解起宣传册当中的知识点,直到太阳落山,依然有群众排队等待。

uGq8TnvAVlrW93Rs.png

eCPHlGutVYD7gK3s.png

  据悉,随着本次“提振消费信心”纪念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的圆满举行。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2023年,深入贯彻以保障“三品一特四大安全”为底线,以营造更加便捷高效、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高线,深化服务新城区“四大板块”经济建设规划布局的具体工作。将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实现全面助推新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目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行动

Top